2021-07-02

甚好方舟NO.2-隱藏的配件設計

隱藏|設計

每間房屋都有必備的隱藏設計,這些我們看不見的設計內容,卻是可以讓住宅不只是住得舒服,更會讓房子健康,因此,在灌漿前,就必須要被運算配置,依照定律與規則,在施工後隱藏在屋子四方上下。
 
有人說:「魔鬼藏在細節裡。」,微不足道的內容,卻往往影響最深。
 
認識「透氣管」!
在規劃內部空間時,廚房與衛浴間的放置相當重要,它影響著整棟水管、電線管、汙水管、排水系統等等。而透氣管的重要性來自於透過物裡原裡,讓氣體流通,將有害的汙水氣體,透過管線排出,同時,相關管線也因通透而不易腐蝕損壞,最重要的可以使家中衛生環境變好,經過設計的透氣孔,可以防止蚊蟲或是塵埃落入預設的汙水池,因此,在頂樓天台,都可見這樣的孔洞。
 
可以說是「讓房屋健康的關鍵」。
 

【設計讓生活美好】

設計的精巧,用在生活就是剛好。由於透氣管的重要性,在屋頂都可見,所以在設計上,都會特別將它美化,融合在房屋的整體造型。方舟建築特別將透氣管設計成小磨菇頭的樣子,可愛的模樣,儼然是建築物的小士兵,要好好地守護著整棟房子。

Back